【喻王深夜60分】猫

关键词:发烧


老是跑题,我都快忘记题目是什么了_(:з」∠)_


==========


王杰希刚搬进喻文州买的房子的时候带着一个陌生人。

 

她特别害羞,喻文州开门的时候看都不看那张笑脸,直往王杰希怀里钻。这不在喻文州的计划内,房子里本就只置办了一张大床,还有的就是客房里硬得硌人的折叠沙发床了。不过他不是张新杰,不对这种计划外的事情天生带着二十分抗拒。房子够大,多腾出个房间也是绰绰有余。

 

王杰希怀里抱着一只猫。奶白色的毛皮上印着朵朵浅黄色的花斑,是一只小母猫,王杰希叫她苏苏。喻文州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对,想把王杰希揽进怀里都隔着只暖呼呼毛绒绒的东西,上下其手之前先蹭了一嘴猫毛。

 

喻文州顿时感觉那只猫窝在王杰希心口的位置,一下把自己的份挤掉了。猫奴王杰希,藏得好深啊。喻文州觉得这仇必须报,过几天晚上得让杰希补偿回来。

 

没过几天,喻文州发觉好像完全不是自己想的那么回事。自从住下享受着喻文州的周到照顾后,王杰希彻底发挥表现着懒癌十级的症状。不做饭,不打扫,不洗衣服,反正是都被喻文州包办了,有时候连自己洗澡都不用。于是喂猫,给猫洗澡等等的事情也都落到了喻文州头上。只是每天喂食洗澡的时候王杰希都会在一旁看着,也时常帮个手,顺便逗逗猫。就这样,小猫似乎还是更粘王杰希。喻文州乐得轻松,小猫不会来打扰他做饭也不会闯进书房跳上自己的书桌。他只是不服而已。喻文州没有办法,小猫还是老爱往王杰希怀里钻。

 

每日平衡而无聊的天平被打碎的契机也是在小猫身上。

 

不知是吹了冷风还是吃了不该吃的东西,小猫有天突然不粘王杰希了,化成水一样滩在地板上,有气无力地虚喘着。喻文州摸摸耳朵,揪揪尾巴,滚烫的温度绕上手掌。似乎是发烧了。

 

两人仓促吃了点东西立时把小猫带去了宠物医院。看过医生再买些嘱咐的东西,一折腾就是一整天。快到晚饭时间两人才算松口气歇一歇。回家的路上喻文州开着车,猫在后排的临时小窝里睡着,副驾驶位的王杰希也歪头就睡过去了。

 

偌大的房子,家务事也颇麻烦。喻文州也分不出手来照顾一只生病的小猫。之后的几天,王杰希几乎吃睡都不离开猫太远。小猫发着烧对食物都没什么兴致,王杰希就把喻文州煮的鸡蛋胡萝卜搅碎了一点点喂给它吃。一边苏苏、苏苏的哄着,一边不厌其烦抚着背脊上的毛。吃顿饭要持续几个小时,偏偏一天还要来上几遍。吃过饭王杰希也不能好好休息,时不时拿奶嘴给小猫喂些葡萄糖水。喻文州,这时候就只好退开去给王杰希做饭了。

 

约莫过了一个星期,小猫重又生龙活虎了,粘着王杰希的空余,还有精力缠缠喻文州。问题是,折腾了一星期没有休息好,王杰希发烧了。

 

最后这件事以喻文州把猫送了人了结。王杰希躺在床上模模糊糊,竟也没有出声反对。虽然挺舍不得,但是喻文州要照顾自己,再拖着一只猫就太添乱了。何况再有十几天,新赛季也开始了,两人各回俱乐部宿舍住,把猫送人也是早晚的事了。

 

没有了小猫,要抽出手照顾王杰希,喻文州还是完全做得到的。

 

这事还有个尾巴。

 

有天喻文州在主场比完赛被粉丝围堵了。准确的说是蓝雨众人被围堵了。大比分横扫对手,粉丝激动得要个签名合照,大部分时候还是会尽量满足的。被挤在外圈的小迷妹尖叫着。

 

“少天!天天!”

 

“喻队!文苏!苏苏!”

 

喻文州虎躯一震。背脊上一阵恶寒,喻文州突然觉得王杰希当时取名字肯定是故意的。

 


【End】

评论 ( 7 )
热度 ( 52 )

© 渺渺蓝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