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深夜60分】真心话大冒险

关键词:真心话大冒险


摸鱼使我快乐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后发现已经超时了。



王杰希也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展成这样子的,在冷得有点过分直接破两层毛衣防御的夜风里,和蓝雨队长挤在在酒吧隔壁的窄小胡同互相咬着嘴唇,啃食那一点点温存依赖。天色黑得几乎只能看见相隔遥远路灯下的一小圈光晕,喻文州只有半眯着的眼睛里印着的光是清晰的,也因为凑得太近便被暧昧的空气抹上了迷离的气息。温热的气息吐在唇边凝结了冷空气里的水汽,压抑的喘息在唇间流连交换,也深深染进空气里。喻文州的平光眼镜框时不时贴到他脸上,金属传递来彻骨的冷让王杰希忍不住瑟缩。冰凉的手指顺着毛衣中线摸上去,翻进领口挑起衬衫衣领,灵巧地解开了第一颗扣子,然后钻进王杰希的衬衣,在锁骨上蹭了两下,正要向里更温暖的地方探去,突然被王杰希一把捉住手腕,阻止了喻文州得寸进尺拿他捂手的行为。喻文州就维持着被王杰希握住手腕的姿势,在锁骨上讨好似地来回轻蹭,像猫轻摇的尾巴。
    全明星结束的晚上,年轻一代的狂欢还没尽兴,精力还没花光就无法入睡,一帮人一拍即合又往ktv去下一场了。联盟好队长王杰希收拾完了准备去叮嘱一下别闹太晚,走到ktv楼下迎面碰到联盟好队长喻文州兼一年不能好好待一起几天的恋人,两个人相视一笑就参透了对方的心思。
    喻文州抬头看着外墙上装饰灯金光闪闪的大楼,故作正经又像故作戏谑地说:“王队,别这么操心了,可能我们不去他们会更好呢。要不隔壁喝一杯去?”王杰希笑了笑:“彼此彼此,喻队。走吧。”

结果没走一条街,衣冠楚楚的盖子就罩不住了。喻文州突然伸手拉了一把王杰希,把人拽进了没有灯光的窄巷就开始下嘴。即使昨天晚上刚刚夜闯了人家的房间,上个星期才一个激动就买了票飞到微草宿舍楼下,还是一副仿佛打了小半年比赛没见的样子。

赛场上的王队和喻队针锋相对,赛后握手谦让礼貌,把好队长的角色做到淋漓尽致。私底下的庙药队长也没有坊间流传的那样苦大仇深,喻文州一见王杰希就面露凶相,王杰希一见喻文州就目射精光。当然坊间也不知道这俩人早就腻歪在一起好多年了。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或许是因为同样背负着珍贵并要为之战斗的东西,同样承受着太多的目光和期望,他们都比任何人更懂对方的不易和付出。无数言语道不明的东西,一个交换的眼神就了然于心了,一切都似乎是顺理成章的。

王杰希重新整好衬衫衣领拉上外套,拍着背后蹭上的墙灰从窄巷投下的阴影里走出来,喻文州紧跟在后面,两人略显急促的喘息还没平复,走到光里就回复了一本正经的模样。

 

酒吧里光线昏暗,没有什么人,中间一个清朗的女声在唱着首英文慢歌。王杰希挑了个角落的沙发窝进去,掏出手机没摆弄一会儿,喻文州就端着两杯果汁回来了。

“你的,西瓜汁加冰。”

“血腥玛丽,谢谢。”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接过来。

喻文州笑了,低下头咬着吸管喝他的冰可乐。

十八岁的喻文州是混在那群爱瞎闹腾的少年之中的,他并不讨厌太吵闹的人群,只是稍微降低参与感,只取他需要的那一分热闹。不像黄少天,话和精力都可以多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程度,只要他愿意,就能永远上蹿下跳在人群中央。更关键的是,他大多时候都确实愿意。

十多个少年凑到一起最能玩得起来的总是真心话大冒险,黄少天站在圈中间拿手机上的app抽题目。喻文州觉得自己那天可能是透支了未来十年的霉运,才能让骰子和题库都对他如此青睐有加。和下家王杰希喝了三轮交杯可乐之后,喻文州第一次发现,汽水也能把人灌醉。

黄少天皱着眉大叫老抽到一样的题目太没意思了,眼珠一转收了手机说还不如我自己出题。然而命运之神绝不会向一点点人为因素低头,骰子不屈不挠不负众望第四次抽到了喻文州。

黄少天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哎呀队长你看我都不想让你抽到一样的题目第四遍了这都是命啊没有办法啊,快选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喻文州当时想的是我堂堂蓝雨队长啊万一他们问我下周的战术今年的策略明年的训练计划,银武的参数索克赛尔的弱点破解双核的突破口我就是咬舌自尽也不会出卖组织……完全忽略了出题人就是他的副队长,以及一群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比起这些显然有让他们更好奇的问题。

“大冒险。”

“啊——队长,这个题目,需要你找个人来配合你一起完成哦。”黄少天开始故作神秘。

亮得过分的灯光晃得人放弃思考,加上连灌了三杯可乐,脑袋被汽水泡泡占据,竟然真有点像酒精的效果。少年的锋芒根本收不住,谁都看得出今年势不可挡的剑诅直指王座,野心一览无遗。带着类似宣战的意味,附带本着就近原则,喻文州指了指旁边的王杰希。

一时间顾不上掩饰突然流露的内心,也顾不上考虑是否合乎常理或是有没有越了什么界。平时的顾虑周全突然就全都管不上了。

“就他。”

 

“啊——!!!”一声大叫瞬间把黄少天的后文全都给堵了回去,掠走了所有的目光。原来是张佳乐刚才撑着头不知不觉睡着了,本来拿在手里的手机随着肌肉松懈做了自由落体,不偏不倚掉进了面前的杯子里,被雪碧浸了个透。

喻文州觉得自己像被高高抛到了空中,但因为没有人在下面准备接住他,于是迟迟无法落下。

接下来是一片抢救手机的混乱,记忆到这里也陷入混乱,与不知何时的另一段记忆接上,辗转又再接上别的,越往深处揪越偏离主题。隐约记得王杰希讶异又好奇的表情,喻文州笑得有点得意的意味。

 

清朗女声换了一首节奏跳跃的快歌,黯淡的光线跟着一起跳跃。

“少天要跟你真心话大冒险PK呢,真的不去?”王杰希把手机递到喻文州面前给他看黄少天的微博,一串的感叹号。

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笑了。就是这样突然发现和对方不约而同陷入了同一段回忆,就好像一起逆着时光的流向回溯到过去,这种很偶然的巧合反而能让人感到很确信的安心。

“不用去了。”喻文州轻轻说。

他放下喝完了的空杯子,转过头对着王杰希眯了眯眼睛,里面倒映的灯光微微晃动,是要做危险发言的预兆。

“你就是我的真心话。”

王杰希挑了挑一边眉毛,老是这么冷静地说出叫人猝不及防的话,也只有喻文州了。

喻文州转回头,好像在看很远很远的地方,那里有所有梦想都实现般的耀眼星光,那里的星辰碎成光投射进眼底。喻文州继续说:“也是我的大冒险”。


评论
热度 ( 41 )

© 渺渺蓝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