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深夜60分】别说

关键词:鬼 

       今天早上王杰希起得特别早。有多早。习惯每天早醒一点给两人做早餐的喻文州一个翻身竟没有搂到预想中温热的身体。也没有遭到睡梦中的狠踹一脚。

 

        吓得喻文州从双人床上弹起用他都无法想象的手速开了灯。眼睛还没从被亮光刺激的疼痛中缓和过来,喻文州已经确定了王杰希不在房间里。不在床上,也不在衣柜顶椅子下天花板之类的地方。

 

        花了三秒钟确定最近自己绝对没有惹杰希生气的举动,喻文州排除了王杰希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回了娘家的可能。看了看时间实在早得很,喻文州先拿起手机看了看。朋友圈爆炸般的消息告诉他了一件事。哦。今天是七月半,中元节。

 

        喻文州翻身下床,总算在餐厅看见了对着面前一堆纸笔捣鼓的王杰希,不知道是在干什么。不过魔术师的心思,有时候还是不猜的好,你好我好大家好。看厨房里一片安宁的样子就知道王杰希肯定还没吃早饭,开玩笑,他扫荡过的战场只要看一眼从此再不会认错。喻文州没说什么,转身进厨房做早饭了。

 

        过了一会儿先端了一份出来,刚好看见王杰希把面前的东西一推,似乎是大功告成的样子。喻文州一手按在王杰希肩膀上,一手把早饭放到桌上,脸凑到王杰希耳朵边温柔地说:“还没吃早饭吧。”

 

        王杰希顿时像是受到了巨大的惊吓一把把肩上的手推开,皱着眉一脸无法理解的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有点不解:“怎么了?”

 

        “今天不能被人拍肩膀。”王杰希说。

 

        喻文州歪了歪头,一下就想通了问题所在。“好吧。因为今天是鬼节?”

 

        还没等喻文州反应过来,王杰希已经又一下子跳起来捂住了喻文州的嘴。

 

        “喻文州!今天不能说那个字!呸呸呸。”

 

        “哪个字?是……”

 

        “不许说!呸呸呸!”

 

        喻文州掰开王杰希的手,苦笑着说那不是迷信吗。然后王杰希就眯着一只眼睛盯着喻文州看,脸上表情写的分明就是你是真傻还是装傻。喻文州感觉心头颤了颤。看着王杰希眯起一只眼睛的表情,喻文州突然觉得这绝对就是大小眼的极限了。

 

        “喻文州,我现在看你就面相不善。快说呸呸呸!”“呸呸呸…”

 

        现在是多先进发达的科学时代啊,这样的传说还真的有人信。封建时代过去多久了?为什么有一种倒退了几十年的感觉。喻文州暗暗感叹了一下,感觉自己受到了难以言说的压迫。

 

        在多说一句话被抓住别的把柄之前喻文州已经闪进了厨房去端另一份早饭了。

 

        两人坐下没吃两口,王杰希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提醒道:“今天也不能出门,特别是晚上。还有不能在晚上晾衣服。还有……”

 

        “杰希…我以前都不这么过。中元节有放河灯,还有小孩子跳舞酬神什么的。”

 

        这天过得喻文州可说无比艰难,比如说。

 

        “杰希你是怕鬼吗?”“呸呸呸!”好吧,踩雷了。

 

        晚上时间不早但离平时的睡觉时间还有一会儿,喻文州提议今天就早点睡吧。王杰希想想也是,毕竟晚上阴气重。喻文州突然觉得这个日子也是有一点好处的,换平时,让王杰希准时睡觉都挺困难。两个人是有意要保持作息,可还是时常有没注意就熬得晚了,第二天哈欠连天,恶性循环。

 

        直到王杰希说:“对了,今天不能披头散发睡觉。”然后一本正经的找出一包牛皮筋开始打量喻文州略长的头发。

        喻文州想回到两分钟前朝着觉得不错的自己的脑子狠狠敲打两下。

【End】

难产...

其实杰希讲的我都是不信的x

评论 ( 5 )
热度 ( 24 )

© 渺渺蓝菌 | Powered by LOFTER